top_img.png

大洼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第47号——《关于增加中小学在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287

尊敬的李莹委员:

您所提“关于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的建议”的函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更感谢您对全区广大教师身心健康的关心,现就您所提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对全区广大教师身心健康都很重视,并责成我校予以落实。 2013年我们从各学校选拔33名教师进行为期20天心理咨询师培训;2014年我们对全区中小学主任以上的领导进行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培训;2015年我们对全区各学校后备干部及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心理健康培训;2016年我们对全区特岗教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心理健康培训;2017年我校以德育研究部为主成立心理健康研究室, 通过开展讲座、心理健康成长小组等活动,以提高我区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 2018年底至2019年5月,我们对全区各校心理咨询师以及心理爱好者分四期共12天的心理专业知识讲座并配合心理剧,沙盘等专业心理操做。 2019年5月—12月份分期分批对全区所有在职班主任(含高中)进行为期5天的心理健康培训,培训地点在大洼区鼎信工业园区,此次培训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班主任参加,我区全体中小学现任班主任全部参加完成,并获得培训证书(待发),优秀参训人员已在全市大会做经验交流,高中有22人参加 。

今后我们将有计划开展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培训工作,力争在“十四五”完成对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培训工作。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