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第45号——《关于AR教学进入中小学生课堂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121

尊敬的王岩委员:

区教育局接到贵委员在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AR教学进入中小学生课堂的建议》(第202045号)的提案,在提案中您围绕关于AR教学进入中小学生课堂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区教育局对您心系教育,特别是AR教学的发展表示感谢,我局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大洼区教育局信息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上级要求,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瞄准目标任务,谋划部署和开展了各项工作。

全面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各学校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大洼联通签订互动课堂合作协议,全区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多媒体配备比率达100%;继续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程。

开发建设以课程创新为依托的教学研究平台,引导更多教师成长为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善于运用先进教育技术的研究型教师,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和有效应用。

教育局、学校加大教育信息化专业化队伍建设,有力保障了“专递课堂”教学应用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采取送教下乡机制,依托信息技术推动“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达到教育资源共享。教师利用个人学习空间进行电子备课,每学期对所授课程建立原创个人电子教案。探索以班级、学科组、教研组、备课组、兴趣爱好等为主题的主题特色空间,不断推出个性鲜明的主题特色空间。

对全区中小学任课教师进行了有关《希沃云白板使用》的线上培训,上午中学场,下午小学场,近1600人,教师学习热情高涨,实现了中小学任课教师全员培训。

组织全区中小学师生参加盘锦市第二十四届信息化大赛。5月8日对参赛联通杯专题项目的老师,进行网上培训,教师参与积极。最后征集常规项目作品和专题项目作品共320件。区教育局信息股认真审查、指导,评选出常规项目作品80件,专题项目作品60件,推荐到市里参赛。

您提出的关于AR教学进入中小学生课堂的建议很好,但目前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教育教学中没有需求,相信随着全区信息化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一定很快实现。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