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10月22日,区政协主席王志刚、副主席刘凤娟、邹勇、林荣娟、李广军以及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深入我区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就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宋锦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区政协主席王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大洼天九快捷宾馆、区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唐家镇卫生院、唐家镇唐家村卫生所。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听取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医学留观、全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改造、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开展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位委员围绕公共卫生服务建设进行了座谈评议。副区长宋锦根据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我区建立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紧急医疗救援体系、转变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模式、全面防治重大疾病、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及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体系发展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王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服务项目稳步实施、服务体系改革逐步健全、疾病防控水平稳步提升、联防联控抗疫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王志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梳理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短板和问题,提出科学化、可操作的改进建议和意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行整体谋划,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

王志刚强调,区、镇街两级政府要进一步压实公共卫生职责,重点解决基本公共卫生覆盖不全、质量不高的问题。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公共卫生协同机制、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形成以区疾控机构为中心、区级医院为支撑、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为网点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优化我区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发挥“大数据+基层网格”精密智控作用,使公共卫生健康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要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岗位吸引力。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发挥好社区参与公共卫生工作的作用,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委召开落实七届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