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调研农村改厕、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和水稻收割工作

10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就我区农村改厕、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整改、水稻收割工作开展调研。副区长张学斌参加调研。


林学玮一行先后深入到西安镇八家子村、西安镇高坎湾村、平安镇新屯村、平安镇小房村、清水镇小清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改厕、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林学玮都深入农户家中,仔细察看改厕情况,深入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改造现场,详细了解小污改造工程推进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在农户家中,林学玮与农户亲切交谈。当了解到农户对改厕工作非常满意时,林学玮十分高兴,嘱咐群众在施工期间要时刻注意安全,并要求相关部门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牢牢抓住有效工期,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林学玮强调,改厕与小污建设整改工作要同时进行,相关单位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增加队伍,做好力量保障、质量保证,研究解决好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整改工作顺利实施。要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做好企业自检、社会监理、政府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随后,林学玮一行来到唐家镇北窑村、田庄台镇庞家村、榆树街道曾家村,察看水稻收割工作开展情况。

林学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秋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农户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早动手抓紧秋收作业。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秋收进度,提高秋收效率,确保颗粒归仓。


林学玮强调,要加大水稻机械收割推广力度,全面实施机收控茬作业。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水稻控茬工作的重要性、相关要求、标准及秸秆还田、禁烧秸秆的重大意义,严格规范控茬标准,严厉禁止水稻秸秆焚烧行为,推动我区水稻秋收控茬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农村改厕和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