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林学玮在辽宁•大洼招商推介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2158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时维九月,美丽的大洼,金秋结硕果,美景迎嘉宾。今天,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盛大启幕,嘉宾云集,展销两旺;我们在此隆重举办大洼招商推介会,高朋满座,共话发展,这真是我们大洼双喜临门的好日子。在此,我谨代表大洼区委、区政府再次对企业家朋友们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刚才,我们共同观看了大洼宣传片,听取了孙野主任的招商推介,加之前期对大洼的考察,相信各位企业家朋友对大洼有了深入的了解;刚才,我们聆听了企业家朋友的发言,也了解了各位在大洼的感受和投资意愿,对你们的远见卓识,我深表敬佩。下面,我向各位企业家朋友简要介绍一下大洼区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思路,坚定大家在大洼投资兴业、大有作为的信心,并从中寻找商机。

2019年,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站在盘锦“港产城”联动发展的战略高度,审时度势、把握区情、科学谋划,果断提出构建“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思路。

“一个中心区”就是打造大洼中心城区,是以向海大道为轴,以现有城区为底,以中华路、长兴街、芳草路和霍田路为界,持续推进城市地产、温泉康养、文教娱乐、商贸金融等配套产业。这是大家发展城市综合体的理想之地。“五个产业区”就是拓展商贸服务产业区、做强临港工业产业区、激活油地融合产业区、升级现代农业产业区、完善休闲旅游产业区。服务产业区是以田家街道和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园展示区为核心,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科创孵化器等新兴业态,带动新立、唐家等周边区域发展;临港工业产业区是以临港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大力发展石化配套、装备制造、仓储物流和生物高科技等优势产业,是全区主要的“飞地”经济区,是全区工业经济的隆起带;油地融合产业区是结合于楼、红村油地资源整合、辽河油田稳产提效和油田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辐射新开、新立、东风、新兴等镇街,构筑大洼石化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帅乡工业园蓬勃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区是以土地流转为核心,建立以唐家、西安、王家、清水为代表的独具生态特色和品牌优势的现代农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高效、休闲、观光农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中国好粮油”示范基地已经建成,盘锦大米、盘锦河蟹闻名全国;休闲旅游产业区是以湿地景观、养生温泉、乡村民宿、民族风情、渔雁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为基础,加快建设赵圈河、二界沟、田庄台、平安、西安、新立、王家一带特色景区和全域休闲旅游体验区。“五个产业区”是各位发展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一显身手的首选宝地。

我区“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的发展蓝图前景无限、商机无限,这一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我区40万人民的共同奋斗,需要各位企业家朋友的添砖加瓦、锦上添花。你们就是我们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就是我们产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就是我们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曾讲过这样一句话:把那点“麻烦”留给政府自己,方便留给企业。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来大洼投资后,我们会为你们发财、置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最优的发展政策和最优的贴心服务。大洼的公务员不是干部,而是勤政廉政、满怀激情、便捷高效的服务员。我区目前已经实现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办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项目“多审合一”“多图联审”。我区将从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聚焦发力,让“一网一门一次”运行更加彻底,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让政商关系更亲更清,使大洼成为发展政策的高地、投资兴业的宝地、安居乐业的福地!在大洼投资,就抢占了发展的先机,就拥有了美好的未来!

九月的大洼,稻香蟹肥、丰收在即;美丽的金秋,红滩绿苇、景色宜人。现在正是到大洼考察、观光的好时节,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在大洼多逗留几日,观红滩绿苇、品河海佳肴、赏稻乡汤宿、尝米香肥蟹,尽享生态自然之美,共商互利双赢发展大计,让我们的感情永不散场,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衷心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选择在大洼这座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城市,与我们一道风雨同舟,共创大业!

祝愿各位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万事顺意、事业发达!

预祝本次招商对接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20年9月22日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