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重大决策,促进我区农业农村产业升级,进一步完善金融支农机制,助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0月11日,大洼区召开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推进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副区长张学斌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春芝主持会议。

会上,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福龙同志宣读《盘锦市大洼区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省农担公司战略合作部部长刘堃甯对农担业务工作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林学玮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是壮大我区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要求,严格标准,确保我区农业信贷担保推进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农业技术,强化金融支撑,努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提升我区农业竞争力。要广泛宣传政策,积极推进工作,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让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林学玮强调,要加强领导,联动协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总协调、总督察、总调度作用,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配合,明确责任人和任务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形成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有序开展。要同步做好建档立卡、项目筛选等相关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林学玮要求,要加强政银担三方合作,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完善工作流程,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有效破解农户和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努力打通农户融资贷款最后一公里,助力农户和涉农企业健康发展。各银行、担保机构要本着共赢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政银担三位一体的融资担保新格局,为我区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更便捷、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我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进一步加快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协力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大洼样板。


张学斌强调,大洼区是农业大区,农业用资需求量较大,推进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是抓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有效破解农业融资难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政策性农担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推进农担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统一思想,加快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把这一强农惠农政策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积极探索符合我区农业基础和产业特点的合作模式,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张学斌要求,要提高站位,认真谋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农担工作推进进度。要高度认识,紧密配合,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工作。要加大督导力度,准确把握各镇街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进一步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范围,确保农业信贷担保发挥最大效益,更好地推动我区农村经济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好村级广播进行不定期宣传,让农户全面了解农担政策。要充分发挥政银担三方优势,紧密配合,协同发力,形成财政金融协同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格局,推动全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农业企业家、农业专业大户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书香浸润大洼
下一篇: 盘锦医保进入“码时代”,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