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赵圈河镇“三举措”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

“十一”黄金周临近,为认真做好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工作,赵圈河镇精心组织、及早谋划、统筹部署,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抓实旅游安全生产、营造假日旅游氛围等方面做足功夫,确保让游客们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惬意的节日假期。

全面提升城镇“颜值”,营造洁净旅游环境。赵圈河镇结合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积极制订相关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域内道路、广场、公共绿地、景区周边等区域的日常保洁力度,加强日常道路清扫作业和垃圾箱清理,并对域内公共基础设施进行维护维修,全力营造生态优美、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进一步改善镇域环境卫生状况,增强居民环境保洁意识,为游客营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景区环境。

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游客旅游安全。赵圈河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红海滩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形成了以餐饮、住宿、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产业链,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赵圈河镇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启动假日旅游安全检查方案,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对旅游交通集散地、旅游景区、民宿酒店、餐饮服务单位、公共娱乐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保障镇内居民及外来游客安全。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整改、应改尽改,确保节日消费市场全面净化,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安全文明出游。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赵圈河镇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抽调年轻有经验有耐心的干部组成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小队,全力做好旅游爱心服务协调工作,为来往游客提供周到热情的咨询服务和便民服务,引导游客顺畅出游、安全出游,以贴心、精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游客游的舒心、游得顺心。同时,赵圈河镇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域内重点旅游场所、景点景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时刻提醒游客和商家做好防护,文明游览,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力争“十一”黄金周赵圈河镇旅游实现全面丰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环保局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篇: 【云游盘锦】大洼区喊你来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