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9月2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学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区领导于淼、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刘宁省长来盘调研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盘锦市大洼区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试行)》《盘锦市大洼区2020年“十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一批)豁免清单的意见》等,还审议了相关同志任职的意见。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体现到日常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确保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素质修养和生活习惯。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特点,认真履行对域内餐饮行业宣传引导职责,大力宣传阐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价值理念和现实意义,让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全面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刘宁省长来盘调研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好8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四争”“四抓”和“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下大力气优布局、补链条,积极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积极性,开拓市场、抢占先机,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把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研读,力求学深学透,做到入脑入心,切实将所学所思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要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提高思考及解决农村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确保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进大洼乡村振兴持续走在全市前列。要以“推动乡村产业兴旺”为重点,增强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构建生态宜居的乡村发展新格局。要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为重点,传承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要以“激发乡村振兴内在动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性、积极性与创造性。  会议要求,当前,我区出台了《盘锦市大洼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试行)》,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生命至上的使命感,全面、细致、积极落实《应急预案》各项安排部署。区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疫情变化趋势,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和疫情发展情况,随时对应急预案进行调整,确保该预案有可操作性,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应急预案》中各自的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多方发力,形成合力,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在疫情期间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不得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如若第二波疫情一旦发生,要认真评估疫情分级,根据疫情分级响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指出,昨天,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顺利开幕,数百家展商、数千名观众云集大洼,这是我区充分展示大洼形象和各种资源的大好时机;随后,我们又召开了大洼区招商推介会,为我区做好招商引资创造空间、打造平台,大家一定要抓好机遇、一干到底。  会议要求,双节即将来临,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旅游安全和涉旅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严格按照“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全力做好假日保障工作,确保游客在交通、景区游览、饮食住宿、旅游秩序等方面的安全。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搞好域内环境卫生,维护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游客在洼期间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既要各负其职、又要协调配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项目、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实施挂牌督办,多向发力、同向用力,推动整改项目一个一个落地、一项一项见效。督查室要定期督查督办及时通报;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及时汇总上报工作情况;宣传、融媒体等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了解公共服务政策、知晓公共服务成果、参与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社会效应、民生效应和经济效应,持续提升我区公共服务的认同感和公认度。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一批)豁免清单的意见》要求,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提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