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产业融合、城乡融通”——2020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06

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盘锦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9月22日在盘锦市开幕。近800家企业参展,300余家采购商参会,“线上+线下”“博览会+专业展会”“专业论坛+现场观摩”全方位展示了乡村振兴“盘锦模式”。


  本届博览会围绕“产业融合、城乡融通”主题,涵盖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果、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三大板块,全面展示了盘锦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成果。其间,将通过展馆展示、论坛研讨、实地观摩等方式,搭建乡村振兴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对接平台,创造一系列经贸、投资、产业合作的重要机遇,致力于将盘锦市乡村振兴产业园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商、集约商、设备商、供应商,达到发展成果展销、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引进、创新驱动引领、先进产业集聚的目的。



  这是盘锦市举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主会场位于盘锦市乡村振兴产业园展示中心,总展示面积4.5万平方米,比去年的首届博览会增加了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比去年增加近300家。



  此外,今年的博览会与去年相比突出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增加了网红直播带货环节。博览会现场增设了网红直播带货区,通过“线下”现场展销与“线上”网红直播两种方式互补,丰富销售渠道,增加客流量,提高销售额,为涉农厂商与客户搭建优质贸易平台。二是搭建了线上博览会。新增线上乡村振兴“盘锦馆”,借助大型网络平台,推介乡村振兴“盘锦模式”,展示盘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和产品,长期带动盘锦特色产品销往全国,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三是邀请采购商加盟助阵。今年主办方邀请了300多家专业采购商到会观展,通过建立和谐的供需关系,实现展销、采购、观摩的良性互动,确保博览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四是建立友好城市专区。本届博览会增设辽宁省14市和与盘锦对口合作的新疆和布克赛尔城市专区,共同展示乡村振兴历史进程和发展成果。



  本届博览会同时举行了中国农民丰收节辽宁省主会场启动仪式,举办粮食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论坛、乡村电商发展论坛两大专业论坛,相关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24日。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