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9月21日,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副主任梁玉光、金东升、熊英及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宋锦,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彦龙、梁玉光分别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规章制度;讨论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王彦龙强调,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是全面释放我区生态宜游魅力,打造我区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进休闲旅游产业区建设与完善,实现重点景区提档升级,全域旅游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面对今年疫情影响,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帮助涉旅企业纾解困难,支持旅游行业全面复产复工,确保了全区旅游市场有序恢复。希望区政府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能力、带动能力和支撑能力,做好做活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全域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旅游工作领导体系和制度机制,形成各部门有效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精准谋划发展格局,高标准编制旅游规划,高规格打造旅游景区,高品质谋划旅游项目,高品位办好节会赛事,高附加值研发文旅产品,引领形成我区布局合理、特色分明、点线结合、协调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要加强资源优化整合,推动旅游与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高度聚集。要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继续对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要大力打造旅游品牌,在精品旅游线路和核心景区打造上做文章、下功夫,多方位、全角度推介展示我区旅游形象,持续提升大洼旅游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高层次旅游专业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打造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

王彦龙指出,提升审判质效和公信力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法院的立身之本和司法公正的“生命线”。区法院要深刻认识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审判工作态势,进一步校准目标、固强补弱,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加强诉源治理,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要坚持规范高效,高水平做好新时代审判工作。要从严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要优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

王彦龙指出,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会议审议通过的4项制度,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在认真总结常委会以往实践经验基础上,起草制订的。目的是通过制度“立柱架梁”,全面提升我区人大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切实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还会陆续出台各项制度,从而形成目标明确、程序规范、职责清晰、科学有序、高效运转的人大工作格局。

王彦龙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冲刺全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也是思考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的重要节点。全区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明确目标方向,发挥独特优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任务要求在人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人大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职责定位,依法行使各项监督职权,充分发挥人大法治保障、决策促进和参谋助手作用,助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带头履行代表职责,自觉参加人大组织的履职培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高标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产业融合、城乡融通”——2020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开幕
下一篇: 大洼区举办辽宁盘锦·大洼招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