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东风镇水库村:蒸蒸日上的小康生活

阵雨过后,东风镇水库村的空气变得更加香甜,果园里的果子上蒙上了一层细细的水珠,水灵灵的惹人喜爱。临近中午,村民齐大姐家的餐桌上也摆满了一桌丰盛可口的农家饭菜,说起现在的生活,齐大姐满脸笑容,幸福不言而喻。

位于东风镇最北端的一个原生态自然小村,这里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处处让人感受着和谐与快乐,这就是幸福小康的水库村。水库村现有住户269户,居住人口760人。自从2014年盘锦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水库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也以自然、生态环境之优美在全市乡村中崭露头角,让人们所熟知。

近年来,水库村将部分村民老旧房屋进行了改建,修整了村路及边沟,建设了丰富群众生活的文化广场,燃气入户、垃圾分类、保洁员的配备......这些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让水库人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也改变了以往脏乱差的旧面貌。现在,每当伴晚时分,村里的老百姓都会来到文化广场,打球、散步、扭秧歌、跳广场舞.......欢歌笑语,一派和谐景象。

水库村地理位置优越,土壤肥沃,村内有一处“千亩果园”,盛产桃子、苹果、梨等水果,再加上村内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采摘,让村民们吃上了“生态饭”。村内的很多剩余劳动力,利用夏季农闲去附近油田打工挣钱,老年人有农垦工资,青年人在城里买楼买车,幸福时时伴随着水库人。如今的水库村,好一派蒸蒸日上的小康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田家街道抓实重点 系统谋划 释放镇域经济发展活力
下一篇: 大洼区国资系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