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安全关系国家民族发展,反对浪费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年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我们自愿融入到社会文明建设大潮中,自觉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们庄严承诺:养成勤俭节约生活习惯,树立健康向上消费理念,自觉培养“舌尖上的品格”。同时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消费不等于浪费,促进消费不等同于鼓励浪费。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为了家庭和谐幸福,为了更好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倡导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不攀比,不浪费,物尽其用,避免盲目消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生活风尚。

——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种资源。在学校,做到科学饮食、健康饮食,不挑食、不剩饭;在单位,做到按需取餐,餐餐光盘;在家庭,做到按时吃饭,注意营养搭配,避免铺张浪费;在社交场合,做到按需点餐、餐后打包,树立正确社交观念。

——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品格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珍惜粮食、节约资源的好习惯。提醒亲朋,避免做饭菜过多,造成食物浪费。避免过多储备粮食及生活用品,造成过期浪费。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我节约、我时尚、我光荣!行动起来吧,奔涌在时代大潮中的“后浪”!行动起来吧,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每一个你!



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携全市青年

2020年8月13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均为低风险
下一篇: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