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8月7日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7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3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区第一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区委书记杨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大洼区深化机构改革整体情况的报告》。杨栋同志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和人民团体作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项重点工作成效初显,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积极对上争取资金,财税挖潜取得实效。工业园区引领作用增强,临港经济区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盘锦帅乡工业园取得阶段性突破,镇街项目集聚区焕发活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细落实,乡村振兴产业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生物科技产业提档升级。服务业回暖复苏,全域旅游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业支持力度加大,房地产业平稳发展。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民生领域支出大幅增长,民生保障扎实有效。

全会强调,全区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呈现起色,得益于政治坚定、全盘谋划、聚焦发展、狠抓落实。面对存在的问题,要夯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思想基础,夯实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的能力基础,夯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基础,不断增强大洼振兴崛起内生动力。 

全会提出,下半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四争”“四抓”,狠抓四项重点工作,推动“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加快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工作,为实现大洼振兴崛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洼落地生根。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重点防控措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坚定不移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积极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优势产业项目,形成全域全面全员招商引资新格局。完善项目调度管理机制,提升项目服务效能,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力争取中央和省政策资金支持,坚决落实“三盘活”“五清理”。要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全面构建临港经济区、帅乡工业园、镇街集聚区“三位一体”联动发展格局。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精品农业。大力实施“引贤下乡”工程,做活做实乡村振兴产业园展示区和产业区。要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文化体验旅游、休闲观光旅游、医疗康养旅游,加快商贸流通服务业转型升级。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审批事项流程再造,打造国企改革七大功能板块。要坚决夺取三大攻坚战全面胜利,全方位推进平安大洼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坚决摘掉“四高”县区帽子,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办实办好民生实事。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高站位、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大洼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战,坚决打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为实现大洼振兴崛起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已连续19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杨栋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