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气象局:全区普降暴雨 人工增雨效果显著

8月13日06时至14时,盘锦市大洼区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全区普降暴雨,平均降水量54.6毫米,最大降水量83.4毫米,出现在大洼区唐家镇。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大洼区气象局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要求值班人员加密观测天气变化,积极主动服务,制作决策气象服务信息,并通过传真、手机短信、大喇叭、显示屏、邮箱等方式对外发布。二是要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提前做好准备,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区气象局共出动了3台人工增雨作业车,奔赴赵圈河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2枚。

此次降水对农作物、园林绿化植物的生长至关重要,能够促进其正常生长发育,有效缓解了全区旱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风镇推行“公筷公勺” 倡导文明就餐
下一篇: 田家街道昆仑社区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