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国资局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洼区国资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施策,精准管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措施,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与14家各级国有企业签订移交协议,共涉及退休人员4098人,占移交大洼区总人数的99%。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大洼区国资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各项工作的调查研究,牵头召开大洼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推进工作会议,制定并出台了《大洼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责任和移交过程中涉及到的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社保管理、统筹外费用、移交流程等相关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与各级国有企业对接,积极稳妥推进退休人员从“娘家人”到“婆家人”转变。

大洼区国资局立足退休人员法定权益保障和服务需求,结合上级部门关于加快老龄事业发展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行首问负责制、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服务承诺等制度。同时,协调全区各镇街在辖区内设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窗口,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办理具体事宜,确保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目标任务。

为提升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提高工作效率,大洼区国资局进一步强化了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印制并发放《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问答》1000余册,耐心解答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诉求和关切问题,切实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兴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三角洲开发区修缮农用路助推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