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会议

8月6日,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会议,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调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关于调整充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组成人员的意见》《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调整区委财经委员会成员的意见》。

就做好今年全区改革工作,杨栋强调,区委改革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上求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求突破。


杨栋要求,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各镇街、经济园区和区直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做到重大任务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盘点验收”,区委改革办要强化与各专项小组的协调联动,对确定的改革任务逐条逐项开展督促检查。要强化改革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革过程中的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财务等纪律。要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特别是重点改革任务要抓紧落实,坚定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就如何做好区委财经委工作,杨栋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清经济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国家、省、市的总体宏观经济环境,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关系,把加快发展作为根本路径,抢抓发展机遇,把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对上争取和财税挖潜,积极培育新动力、新动能,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攻坚战。

杨栋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大洼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 我市已连续18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