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府副区长宋锦就全区学校厕所改造及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662

8月5日上午,大洼区政府副区长宋锦就我区学校厕所改造及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博,副局长王军及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副区长宋锦一行先后深入到大洼区第二初级中学、王家学校等地,就学校厕所改造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详细交流,听取了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的情况汇报。

宋锦指出,学校厕所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明确任务目标,严格按照预期计划扎实有效推进厕所改造建设项目,确保省绩效考核项目顺利完成。

宋锦强调,学校厕所改造要严格遵守各项手续办理流程,严把工程质量关,要克服雨季施工等困难,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保证在时间节点内完工。同时,区第二初级中学厕所改扩建项目应加快进程,严格制定可行的改造方案,并尽快开工建设。宋锦对王家学校厕所新建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厕所完工验收工作提出建议,并要求各学校确保在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

随后,副区长宋锦一行来到区实验幼儿园进行调研。该幼儿园位于大洼区大洼街道兴顺小区一期A区,是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建设项目主要工程已完成,正在筹备室内装修。

宋锦就实验幼儿园装修进度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并要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在10月末前完成幼儿园整体装修工程。同时,她还对幼儿园教职工招聘、招生,幼儿园收费及管理等方面作出指示,要求同步加快速度,争取年末前开园招生。

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不断提高对发展学前教育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将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和省学前教育三年第三期行动计划作为突破口,制定了《盘锦市大洼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把学前教育列为重大民生工程,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截止目前,已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入园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