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东风镇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为引导全镇居民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东风镇以“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居民群众共同学”“网络平台智能学”四大方式,科学部署、精心谋划学习宣传《民法典》相关工作,全镇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领导班子带头学。自《民法典》审议通过以来,东风镇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民法典》作出安排部署,在全镇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东风镇领导班子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拉开了全镇贯彻学习《民法典》的序幕。

党员干部全员学。全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东风镇党委及时购买、分发《民法典》近50本,为各党组织提供了第一手学习资料。各党组织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纳入重点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宣传教育50余次,强化了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居民群众共同学。为了让全镇居民共同学习《民法典》,东风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普及《民法典》,线上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平台,各村每天由宣传员进行讲读《民法典》,线下各实践站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深入群众家中、走进群体当中,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民法典》热点问题进行解读,生动形象地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线上线下的宣教使居民们对《民法典》立法精神和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了服务对象上全覆盖、效果上学深学透,真正让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入脑入心。

网络平台智能学。东风镇综合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期发布《民法典》专题学习内容,并结合“法治广场”宣传阵地,开展法律宣传普及活动,提高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广泛宣传,多管齐下,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基层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不断增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稳步提升镇域经济实力
下一篇: 清水镇妇联积极参与农村网格化管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