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7月28日,我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域社会治理创建办主任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布了我区市域社会治理各专项工作推进组及办公室人员组成情况,并就创建办工作制度及重点难点任务进行了解读。



郑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战略设计,全区上下要认识重要性,增强紧迫感,树立起“唯旗必夺”的雄心壮志。要认真领会杨栋书记在全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扬大洼干部“有一必争、唯旗誓夺”的工作作风,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具体安排上来,把试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

郑斌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强化严要求,担负起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责任担当。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召集人要靠前指挥,确保负责的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督导、亲自验收;各镇街要按照全区的总体方案和各专项组的工作方案,形成本镇街的创建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全面落实。要加强总体谋划,各专项组和创建办要认真研究思考,在加强总体谋划上下功夫,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吸收借鉴过来。要建立推进机制,距省委政法委验收评估还有不到2年时间,各专项推进组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强化调度指导,各专项组和创建办要采取工程化设计、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模式,及时跟踪调度指导各镇街各部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要强化督导考评,各专项组和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督导考评的“指挥棒”作用,采取日常考评和集中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各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考评,及时把握工作动态,认真查找不足,不断改进方法,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开展。



郑斌要求,要树立高标准,建立好机制,经得起攻坚克难冲锋陷阵的磨砺和考验。要勤于学习,将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得更准确、研究得更透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担当,增强主责主业意识,积极主动履行工作职责,不能有干副业的思想。要善于协作,创建办和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之间,以及创建办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要勇于创新,准确把握“现代化”的内涵要义,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推动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严肃纪律,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决不能有临时观念、应付差事的思想。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圆满完成试点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洼作出新的贡献。

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篇: 我市已连续17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