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气象局组织参加超标洪水抢险逃避险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根据大洼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7月23日上午,大洼区气象局组织参加了大洼区2020年度超标洪水抢险逃避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大辽河洪水流量达到8000m3/s,大辽河河道险工段出现险情,随时有溃堤的危险为背景。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区气象局及时发布了气象预报预警,并利用东风镇村广播系统、铜锣和手摇报警器等向村民们作出预警信号。区防办专家组组织会商,制定应急预案,通过现场指挥、群众转移、应急救援、抢险避险等一系列救援行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救援实战和应急处理能力,为防汛积累实战经验。现已进入主汛期,大洼区气象局会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将防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工作到位,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大洼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镇风景如画 夏季旅游好去处
下一篇: 新兴镇多措并举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