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西安镇抢抓农时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栽是基础,管是关键”。眼下正值夏季农作物田间管理时节,西安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民科学管理,促进水稻正常生长,确保今秋水稻高产质优。

分类指导。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观察水稻生长情况,对不同苗情田块施肥、除草等进行分类指导,促进水稻早发、早活颗,为秋熟丰产奠定基础。

做好防治。夏季是水稻病虫害的高发期,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向农民群众宣传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技术要点,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指导村民使用广谱、有效、低毒农药,科学施肥,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水稻健壮安全生长。

加强预警。即将进入汛期,恶劣天气对秧苗的生产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做好水稻田间水分管理尤为重要。为此,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提早向农民广泛宣传旱涝天气对水稻影响的知识,引导农民树立“早动手,抓主动”的意识,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促进水稻稳产高产。

经过农业部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农民朋友们的细心管理,西安镇7万多亩水稻长势良好,为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举行“我和祖国在一起”演讲比赛
下一篇: 大洼区推进种植业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