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7月10日,大洼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关于加强政法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实施意见》;郑斌作《政法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区政法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王晨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我区新时期推进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又一重要遵循,全区政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办法》及省纪委机关和省委政法委联合下发的《党委政法委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政法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暂行办法》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全面加强全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的有利契机,努力开创我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王晨要求,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准确把握《实施意见》实质、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将《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政法委要在加强政法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增强工作合力,打通执纪监督机制的“梗阻”;要加强政法各部门向区委和区委政法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的督促检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两院”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检查,促进政法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保障司法公正,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晨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法工作的主调,扣紧坚持、完善、创新、执行制度的链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持久的工作成效。要坚持把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作为政法工作的主轴,健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力争把重大矛盾风险防控化解在市域。要坚持把“防风险、保稳定”作为政法工作的主战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提高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政法工作的主攻点,认真落实中央“一十百千万”决策和省委“12345”工作计划,持续加大案件综合打击力度,提升打击效果,确保如期实现“双清零”工作目标。要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关于加强政法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推动政法队伍“四化”建设,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惩处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坚决查处司法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要健全从优待警制度,大力选树宣传政法战线先进典型,激发政法队伍活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区法检两长,区直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区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委政法委员以及区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已连续15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