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7月8日,大洼区召开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全区2019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全面分析我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就今年全区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玉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去年事故情况来看,交通事故四项指标虽然呈下降状态,但也不容乐观,要有居安思危的心理。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轨,“人、车、路”等交通要素在不断增长,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尤为艰巨繁重。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认真履职,不断强化各项预防和管理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城区动静态交通秩序大整治,特别是早、午、晚高峰时段,要加强交通疏导,规范行车秩序;要进一步优化拥堵路段交通设施建设,改善行车条件;要加大对非法占道的清理整顿力度,研究分时停车、错时停车等措施,缓解停车难问题,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各职能部门要建立沟通机制,加大对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提升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水平;针对重点车辆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管、严罚、严治的态势。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由公安交警部门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高标准按时完成今年交通设施建设工作;其它成员单位要以事故多发点段、重要路口、临水等路段为重点,对辖区内的隐患路段进行大排查,为相关职能部门整改隐患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信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镇街、相关部门及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并形成报告上报,由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牵头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解决。要创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要完善交通警示标志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性化执法水平。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而引发交通事故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等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切实让责任人受到惩处、让其他人受到警醒、让人民群众得到安全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市已连续15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