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边海防工作会议


7月8日,大洼区召开边海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以及省市委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边海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区委副书记王晨,副区长杨玉楼出席会议。

会上,林学玮传达了党中央、国家边海防委《意见》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杨玉楼报告了我区边海防和打私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以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边海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机制,做到齐抓共管;要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边海防建设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要发挥联防联控的特色和优势,坚决把边海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杨栋要求,各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委的要求部署,坚持综合施策,严格治理管控,巩固发展边海防安全稳定局势。要持续深化党政军警联防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勤执法、应急处突等行动,不断增强联合管控能力,形成分工负责、整体联动的联防格局。要继续加强渔船民管控工作,全力维护海上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非法越界捕捞问题,严密防范海上走私活动,切实加强管辖海域巡逻防控,发现非法进入我海域的外籍船舶,及时予以警告、驱离。各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要高度关注形势发展变化,做好预警研判,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全面加强边海防一线巡逻管控,严防疫情倒灌;要不断加强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政策和资金,加大投资和转移支付力度,大力支持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视频通、网络通、道路通,满足边海防管控的需要;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开展边海防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重视、关心、支持边海防的浓厚氛围。


杨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压实责任、创新突破、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边海防办的职能作用,加强调查研究与统筹指导,完善各项有关制度,确保边海防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转。全区边海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联席会议、联合执法、警民联防、联合演练等活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效整合部门优势和资源优势。相关镇街要落实党委有关决策决议,统筹推动边海防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推进综合管控体系建设。公安、海警、缉私、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沿海地区和管辖海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打击沿海地区和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沿海地区安全。同时,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引导群众强化边海防意识,及时发现和报告侵犯国家主权利益的行为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我区沿海地区和管辖海域的繁荣稳定,不断开创我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防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已连续15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