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无需反复跑腿 手机也能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扫描二维码,下载农机购置补贴APP客户端,实名注册账号,登陆提交个人补贴申请,查询补贴申请进度……农户在大洼区农业农村局人员的指导下,在家使用手机APP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

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农机补贴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为方便广大购机户办理补贴手续,大洼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宣传、推广和指导购机户使用农机购置补贴APP系统。购机者自主购机后,用手机下载APP系统,按要求自助上传购机者身份和购买机具等信息,经审核合格后就可以申请农机购置补贴。据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农机补贴办理现场,经常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疲于应对,双方都非常渴望改进管理服务方式。”

此外,在申请补贴的过程中,购机户往往对机具核实、资金拨付的时间节点也十分关注,但又无法掌握,只能登门或者通过手机致电咨询当地农机部门,时间和经济成本较高。现在打开手机APP界面,可以看到补贴申请、进度查询、补贴公示、补贴产品查询、经销商查询以及办理须知等内容,购机户可以通过手机申请或了解相关信息,简便又快捷。同时,农机手也可以利用该APP获取作业服务、作业需求、购机贷款等信息。农机补贴手机APP上线后,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农民负担。

自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启动以来,大洼区积极宣传推广农机购置补贴的网上申报。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双向宣传的方式,一方面对区域内各农机经销商进行培训宣传,另一方面要求各镇(街)农机管理部门对辖区内购机户进行指导,引导广大农机购置户用手机申请农机补贴,逐步认识到用手机APP申请补贴的方便快捷,极大地简化了申请流程,大大地提升了农机服务便民利民水平。(黄云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端午小长假大洼区迎来全域旅游小高峰
下一篇: 赵圈河镇织牢“防溺网”全力保障学生暑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