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防控排查组全力以赴开展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56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防控排查组在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启动排查防控机制,全面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检测检疫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各项工作。

 区防控排查组分别于26日、27日召开紧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盘锦市群防群治工作方案》以及区委书记杨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统一思想,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盘锦市大洼区民政局疫情排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与卫健局对接介入工作,建立了由区政府领导、各镇街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的区疫情信息排查工作微信群。

 几天来,在各镇街的大力配合下,社区(村)开展疫情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落一屯一人,对域内全部企业也纳入排查范围。对重点排查全域内来自湖北和武汉来洼人员,区政府副区长李猛亲自带领民政局工作人员,按照排查“十清楚”要求精心制定排查表,包括《疫情排查监控日报表》、《武汉离境人员健康登记表》、《湖北省来我区人员统计表》等,规定每天上午11点前上报各类排查数据。

 对公安、航空航班、铁路各类信息中重点人员进行一一核查,对反映到市长热线、8890平台等投诉信件及时沟通、反馈。确保社会稳定和排查的疫情数据详实、准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区委区政府、区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同时,民政局积极开展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做好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通知》,对系统内所有单位的疫情排查进行部署和检查,殡仪馆、救助管理站全部定点进行通风、消毒,全区养老机构全部封院控制养员外出,亲属探视,定时通风消毒,安排专人负责巡查和上报排查情况,使民政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保障。

 

 

 

                                   盘锦市大洼区民政局

           2020年2月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