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土专家助力传“真经” 好油桃盘锦起“旋风”

12月12日晚上8点,大洼区田家街道高家村一栋温室大棚内,来自大连瓦房店有多年栽培果树经验的陈小国和高忠余在给盘锦当地栽培果树业主讲解油桃树剪枝技术要领。

大洼区田家街道高家村两户经营温室大棚的业主赵长杰和张勇两年前引进“中油四号”油桃树在大棚栽植。中油4号油桃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选育而成,是一个值得大力推广的甜油桃新品种。然而,栽植初期,技术上严重欠缺。经多方求教和朋友介绍,赵长杰和张勇认识了现居瓦房店、多年前曾在盘锦居住的高忠余夫妇。高忠余从事油桃树栽植多年,经常在技术上帮助盘锦的关晓云和邢秀焕。高忠余夫妇热心肠,又向赵长杰和张勇引荐同村栽植果树的陈小国。陈小国栽植果树虽非科班出身,但在瓦房店当地被称作“油桃土专家”。就这样,瓦房店和盘锦从事栽植桃树的四家人“以桃为媒”成为好朋友。

对盘锦的赵长杰和张勇而言,两人栽植桃树还是“小学生”。只要技术上尤其每年桃树剪枝关键时间段,都要向瓦房店两位“老专家”求助。两位“老专家”毫不吝啬,逢请必到,真诚相帮。2019年5月末,中油四号油桃在盘锦刮起一股小旋风,因其口感、品相及经济价值俱佳,打动了盘锦消费者和经营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举行全民乒乓球赛
下一篇: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清水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