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28号--关于礼让公交车等大型客车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553

一是巡查方面。我大队将安排巡逻小分队,每日到公交站牌、校车站牌等处开展巡查,发现挤占公交专用车道,公交站牌下随意泊车,私家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与大型客车抢道等行为立即驱逐,严重者开展处罚。针对市民随意过马路的现象,我大队已经在多个路段安装隔离护栏,避免行人随意过马路,强制要求他们到路口走斑马线,而在十字路口,我大队安排有交警时刻督促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过马路,避免市民过马路时让大型客车长久等候现象。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方面。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9月22日无车日等节日期间,我大队会开展宣传活动,今年将着重针对“礼让公交车等大型客车”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交警进校园等活动,从小抓起、从点点滴滴抓起,提高市民礼让意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