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16号--关于政府职能部门更好为民企发展服务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557

乔翠莉委员:

您好!您的提案《关于政府职能部门更好为民企发展服务的建议》已转到区工信局,现向您答复如下:

今年,我们将围绕发展民营经济,更好为民企发展服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继续创新融资服务方式。尝试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助保贷”业务,为创业者和民营企业提供担保贷款,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与银行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创新金融产品的推介活动,开展精准帮扶活动,针对重点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开展一对一的个性化金融服务。

二、进一步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培育池”建设。按照《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 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关于推进辽宁省中小微企业信用培育池建设工作的通知》(辽工信企业〔2018〕35号)文件要求,增加信用池规模,对池内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三、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为主”的原则,针对中小企业的需求,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龙头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的重点实验室、先进设备(仪器)、工程技术中心、技术援助中心,以企业技术攻关和破解企业技术难题为纽带,创建和发展为中小企业行业共性技术服务为主的社会化、开放式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四、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按时完成2019年度省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的申报工作,并继续建立和完善本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项目库;鼓励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继续开展“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五、开展民营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经验交流暨培训。积极组织企业参加2019年全省民营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组织我区民营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参加,切实提高民营企业中高层人员管理水平,激发民营企业生机活力。

六、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开展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和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组织法律专家和团队走进园区及创业基地,现场答疑解惑。组织企业参加市里举办的法律维权活动,加大维权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维权意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