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平安镇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338

近日,大洼区平安镇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推动大辽河河道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辽河沿线河流的管理保护,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平安镇严格落实河道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各项工作制度,压实属地管理要求,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对群众的宣传引导贯穿专项行动的始终,镇村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沿线村组召开村民会议,通过发放手册、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治理“四乱”法律法规,将巡河保洁工作写入村规民约,并在主要河道地段旁设立宣传警示牌等方式,提高了群众爱河护水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河道水环境保护氛围。

本次行动以防治结合、集中整治为手段,对辖区大辽河河流管理范围内有桥梁、道路、管道、缆线、排水、取水工程及设施和休闲娱乐场所、阻水堆积物、商业建筑及民用住宅等建设项目及乱堆、乱采等情况进行全面集中清理,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将河道生态环境卫生作为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禁止向辖区水域抛撒杂物、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粪便和其他废弃物,确保河道环境卫生清洁。截至目前,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四乱”31处。

“清四乱”专项行动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相结合,加大督促检查巡查力度,联合严厉打击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共同守护大辽河的碧水清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