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三心”打造优质计生服务

  为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保证妇幼健康工作质量,今年以来,王家街道不断转变服务观念、改善工作方法,以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看得见的实惠。

  开展计生优质服务,让群众“暖心”。王家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计生明白纸”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计生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提高群众药具政策等计生知识知晓率,普及科学备孕盲点,增长优生优育常识。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现场咨询解答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提升妇幼健康水平。今年以来,街道在市场、小区等人口密集处开展了“关爱女性,与健康同行”“关爱健康·卫生计生三下乡”等主题宣传服务活动10余场,为辖区育龄妇女送上技术、政策、健康、知识和温暖。

  落实计生惠民政策,让群众“安心”。大力开展婚前体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项目。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行动,积极落实扶助家庭措施。注重以规范化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规范网上办证流程,简化群众办事程序。在街道计生服务站为育龄群众设立咨询门诊和电话,积极优化窗口服务,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咨询服务一口清等制度,真正做到让办事的群众称心而归。

  转变计生服务模式,让群众“贴心”。组织计生办、卫生院、防保站工作人员,采取固定坐班与定期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孕前的咨询指导,定期对孕妇进行产前产后随访,同步落实家庭医生定期上门签约服务。认真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药具发放进家庭、科普知识进家庭等上门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努力满足育龄群众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同时,坚持定期组织技术服务人员进村入户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不定期邀请上级医疗技术骨干为群众提供检查、诊断、治疗等服务,有效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多元化的需求,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王佳欣 陈智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开镇创城常态化 幸福“不打烊”
下一篇: 东风镇创城常态化让文明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