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街道妇联 “五个一”活动推进移风易俗进万家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中落实、落地,弘扬敬老孝亲等优秀传统文化,大洼区大洼街道妇联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全街道妇女和家庭开展移风易俗“五个一”活动,持续推进妇联美丽家园建设,促进居民文明行动深入开展。

  发出一封信。面向全街道妇女发放5000封“激扬巾帼风采 成就美好未来”《致各社区广大姐妹的一封信》,希望妇女姐妹能承载责任传递和谐,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各个领域展现风采体现价值。提出一份倡议。在乡村振兴建设中,针对农村妇女印发1000份《大洼街道妇联“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倡议书》,吸引农村妇女争做“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思想行动的引领者、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家风文明的传承者。3.开展一轮巡讲。以“妇女之家”“巾帼学堂”为主阵地,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内容,用课件演示、集中学习、座谈及文艺演出等宣传形式,倡导居民群众崇尚节俭、弘扬新风等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选树一批家庭典型。在居民家庭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慈母贤妻孝女”“美丽庭院”活动评选,推出一批好家风家训、婆媳关系融洽,在生活、家庭、情感上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家庭先进典型,并为评选出的43户优秀家庭典型进行表彰。建立一支巾帼志愿队伍。全街道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报名注册已发展至570人,未注册报名有500人,成为推动引导社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的一支重要服务力量。

  大洼街道妇联通过“五个一”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移风易俗,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陋俗的舆论氛围。(杨晓宏 海英 江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赵圈河镇多举措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清水镇妇联 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