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第2018031号--关于开通大洼东部镇际公交线路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458


乔翠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大洼东部镇际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后,我局认真研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沟通,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我区各项产业的不断发展,群众的就业机会增加,流动性加大,现有公交覆盖率已经不能满足群众日常出行需求。为此,2017年盘锦市政府全面启动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服务城乡居民出行需求。大洼区做为先行试点地区,按照“优化网络、有序衔接、提升功能、服务民生”原则,积极稳妥的推进各项工作。

按照《盘锦市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方案》精神,大洼区公交企业已于2017年6月划归至盘锦市市政建设集团(简称市政集团)旗下,村镇客运公交站点及线路规划均由市政集团统筹规划、建设、运营,为此,我局积极向市政集团反映委员建议,沟通目前公交建设推进情况。经沟通,一是市政集团已委托辽宁省市政设计院在充分考虑乡村振兴和民生公交及公交企业营运能力和资源利用能力的前提下,按照村村通公交的原则,对我区公交线路进行了全面的设计规划,目前还在进一步优化当中;二是村镇客运站选址已基本确定,正在办理建设的相关手续,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建设完成;三是车辆购买前期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成,将进入招标购买阶段。

目前,公交规划中已涵盖大洼至东部各村镇的公交线路,但开通东部村镇两条专线,并且需要跨县区,还需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研究及资金、政策的支持。我局已将委员建议向市政集团进行反映,市政集团非常重视,下一步将做为重点线路进行全面调研。

随着客运公交一体化的全面实施,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公交线网的逐步优化,必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便捷的乘车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