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361

        “孩子上课老走神。”“孩子青春期产生叛逆心理该怎么办?”针对这些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724日上午,大洼区未保中心举办了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邀请了大洼区特殊教育幼儿园园长于丹老师主讲,于丹老师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加剧的现状,从“提高青少年心理素质”“保持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等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青少年在青春期的心理特点,列举了一些青春期心理的表现,并结合真实案例,客观分析了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不良心理和行为习惯的原因。

现场通过互动式讲解和游戏活动等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思维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抗挫折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培养坚韧的人格品质,为成功人生打下坚实的地基。

在问答环节,面对家长们提出的“如何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于丹老师一一给出详细建议。她表示,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轨迹的影响尤为明显,家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孩子稚嫩的心灵中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家长要主动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家庭关系,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等方式正确引导孩子。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