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田家学校举办聘任法律顾问仪式暨法制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5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创建依法治教、和谐文明、安定团结校园,切实保护学校合理运用法律效力的权利,维护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田家学校于7月3日,隆重举办了“聘任法律顾问仪式暨法制讲座”。

仪式上,白晓俭校长首先与徐晓娜律师签订了“学校法律顾问聘任”协议书,并向其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任证书。而后,作为法律顾问的徐晓娜律师为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法律在我身边”的法制讲座。徐律师以例举具体、典型并符合学生实际的法制案例从什么是法律、未成年人应该知道并掌握的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向学生们阐述了法律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惩罚自己的双面性,违法犯法的年龄界定以及十六周岁以上青少年违法犯罪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等诸多法律知识;并交给了学生们日常生活中保护自身安全的六大法宝即:1、上放学途中注意安全,放学后尽早回家;2、不要和陌生人说话;3、不跟陌生人出入;4、自己单独在家的时候,不要给陌生人开门;5、遇到危险时,牢记生命第一、财产第二;6、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与父母和老师联系。

仪式的举办,夯实了田家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基础。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为其成为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少年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与促进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