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民政局5月15开展双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7 浏览次数:476

  拉条幅、立展板;发传单、讲政策;入社区、搞演练……大洼区民政局515开展了双主题日活动。

    今年的515日是辽宁省第十二个政务公开日,也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大洼区民政局为响应国家、省、市、区号召,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的重视度,在局机关楼前开展了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内容涵盖解决群众"办事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的政务公开,防灾减灾的双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洼区民政局用展板的形式公开了各主要股室的职责和主要业务的审批流程。印发了惠民殡葬政策解答,骨灰海葬政策问答,自然灾害自救小常识,农村住房保险小常识等一系列政策法规、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并从每各股室至少抽调出了一名精于业务的同志,对过往群众进行政策详解、答疑解惑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使群众对民政局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充分满足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建议,为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在双主题日活动日上,大洼区民政局为突出活动效果,转思路、变形式,与站前社区联合,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公共场所灾难逃生演练。局内干部职工和社区同志都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演习,不仅更深入的普及了各类应急知识,还增强了参与人员应对突发灾害的处理能力,全面提高了机关干部和社区同志的应急防范意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