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西安学校举行师生包粽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404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让师生们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2018年6月15日下午,区西安学校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专注投入。为了能够把粽子包得美观大方,年轻老师和孩子们纷纷向手艺精湛的老师讨教。从“洗粽叶、选粽叶、折粽叶、装米、放蜜枣到缠线”, 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手脚麻利,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而欠缺经验的年轻老师则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步骤,不甘落后。大家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用心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幸福满满,收获颇丰。活动全程温馨祥和,在浓浓的粽香中充斥着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让该校师生在紧张忙碌的工作间隙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与合作,也搭建了展示老师们巧心慧手的平台、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