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新兴学校“以艺促教”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517

 

区新兴学校“以艺促教”硕果累累

大洼区新兴学校操场内,来自学校的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2000多人,正在观赏以“修德、明理、感恩、践行”为主题的第四届孝亲艺术节,这是新兴学校坚持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以体育艺术2+1为平台,以孝亲感恩为核心,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来,新兴学校结合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立了“坚持以体育工作为龙头,以国学、艺术为两翼,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

结合本校实际,在不同班级开展了《名贤集》、《百孝篇》等诵读活动,汲取国学精华。同时让学生更加注重“修德、明理、感恩、践行”。通过孝亲感恩活动,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校通过举办“孝亲”艺术节形式,展示师生的精神风貌、信念追求、感恩孝亲的活动的成果。

通过歌舞及自编自演的小品、舞蹈、相声,在展示才艺的同时,让学生在自娱自乐中受到启迪和教育。通过评选“十大孝子”、“十佳少年”和“最美少年”的方式,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学生,以爱国、孝亲、尊师、爱友为前提,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力推进了新兴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辽宁省课程改革示范院校”、辽宁省中小学“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先进院校、 “辽宁省环境友好学校” 、“盘锦市师德师风先进单位”等诸多殊荣。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