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民政局5月15开展双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356

 拉条幅、立展板;发传单、讲政策;入社区、搞演练;动员全局,互动群众……民政局515日开展了双主题日活动。

 

 政务公开+防灾减灾

今年的515日对民政系统来说,比较特殊,因为这一天既是辽宁省第十二个政务公开日,也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大洼区民政局为了响应国家、省、市、区号召,加强与民互动、与企互动,提升政府公信力,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以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推进改善民生、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使之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特在局办公楼门前开展了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内容涵盖解决群众“办事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的政务公开,防灾减灾的双主题日活动。

虽然此次活动的主题有点儿多,但参与活动的二十余干部职工也都足够专业、积极,讲解政策,答疑解惑,条理清晰,效果格外好。

 

政策宣传+实战演练

在今年的政策宣传上,民政局运用了具有普遍性的宣传手段,拉横幅、设展板,公开主要股室职责,公开主要业务审批流程,同时印发了各类宣传单,像是:惠民殡葬政策解答,骨灰海葬政策问答,自然灾害自救小常识,农村住房保险小常识,自然灾害发生前兆现象,逃生、互救常识等。

在今年的活动日上,每个部门都至少派出了一名业务精的同志,为过往群众进行政策详解、答疑解惑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使群众对我局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满足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同时,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今年的双主题日上,民政局创新形式,做了一把新尝试: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和站前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了一场公共场所灾难逃生演练。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了参与人员应对突发灾害的处理能力,同时,根据实战演练中发生的、预判的各类情况,对应急预案、应急物资等有了更具针对性的调整补充,全面提高了机关干部和社区同志应急防范意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