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321
序号 审批部门 审批类别 职权名称 设定依据 共同审 批部门 审批对象 审批收费及依据 备注
项目名称 子项
1 大洼区政府办公室(地震办) 行政许可 危害地震观测环境和地震监测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审核 【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2008年12月27日颁布)
第二十四条第二款 对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的建设工程项目,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在依法核发选址意见书时,应征求地震部门的意见。 【行政法规】 《地震监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09号,2004年6月4日颁布)
第三十二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在核发选址意见书时,应当事先征求同级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的意见;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应当在10日内反馈意见。
个人、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
2 大洼区政府办公室(地震办) 行政许可 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准 【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2008年12月27日颁布)
第三十五条 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并按照经审定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所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 【行政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23号,2001年11月15日颁布)
第四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监督管理工作。
第十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项目审批的部门,应当将抗震设防要求纳入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内容。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未包含抗震设防要求的项目,不予批准。
个人、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
3 大洼区政府办公室(地震办) 行政许可 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采用情况备案 【地方性法规】 《辽宁省防震减灾条例》(2011年3月30日颁布)
第十八条 一般建设工程,应当按照地震烈度区划图或者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确定抗震设防要求。建设单位应当在领取建设施工许可证后十日内,将抗震设防要求的采用情况报当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备案。
个人、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
4 大洼区政府办公室(地震办) 行政许可 建设项目选址审核 【规章】《辽宁省建设项目选址规划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76号,2013年3月1日起颁布)
第七条  建设单位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应当提交下列材料:(六)国家安全、地震、气象、文物、军事管理等部门依法出具的意见书。  
个人、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
5 大洼区政府办公室(地震办) 行政许可 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以及实行地震动参数复核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 【规章】 《辽宁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165号,2004年2月7日颁布)
第十一条第二款 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以及实行地震动参数复核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时,建设单位应当邀请建设工程所在地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验收抗震设防要求采用情况。抗震设防要求未经验收或者经验收不合格的,不得将建设工程交付使用。
个人、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