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长高雪松在农业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培训班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918

高雪松

2017年6月13日

尊敬的德福局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六月,盘锦大洼的红海滩红了,欢迎大家在这火红的六月来到美丽湿地之都盘锦大洼,参加农业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培训班。这次培训班在大洼的举办,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充分体现了农业部监管局对大洼的支持与厚爱。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大洼农监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洼区地处大辽河下游的入海口、辽东湾的东北岸。我们这里有天下奇观红海滩,世界之最芦苇荡,是国家级一类生态示范区,探明储量30亿方的温泉水资源是亚洲最好的温泉之一。大洼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天然偏碱性土壤结构以及地处北温带亚湿润区的气候条件,使大洼的农特产品成为响誉全国的优质农产品,“盘锦大米”“盘锦河蟹”远近驰名,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标准示范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和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县,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辽宁省唯一的水稻高产创建整区制推进试点区,是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我区重点发展蟹稻、稻蟹、肉鸭、泥鳅鱼、蒲笋、西红柿等碱地农产品,结合全域旅游和宜居乡村建设,大力推广认养农业和农产品电商,开创了网销农特产品全程溯源和常规溯源的“大洼模式”,是阿里巴巴农特产品溯源计划全国首家试点县,正在形成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有机绿色农产品原产地和著名生态品牌基地。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下,我区层层落实农产品质量监管责任,实现了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规范化、监管体系建设网格化、农业执法规范化、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和农产品质量追溯方式多元化,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水平大幅度提升,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步入全省县区前列。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大洼区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创新思路,务实进取,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预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大洼期间学习愉快,一切顺利!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