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西安学校举办中华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565
    2017年5月23日,西安学校中华诗词大会复赛在道德讲堂如期举行。
    经过初赛的选拔,每班有4名学生脱颖而出,代表本班进入复赛。复赛内容依托于选读课本《唐诗宋词》,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文学常识,以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查;第二部分是作家作品、诗词知识,以填空题的形式进行考查;第三部分是名句默写,采用高考情境式默写的方式进行考查。这三部分从多个角度出发,不仅考查了学生对诗词名句的背诵和理解能力,还考查了学生对作家作品和文学常识的分析和鉴赏能力。
    在复赛中,各班学生注重团队协作,认真思考,用心作答,营造出紧张有序的比赛氛围,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另外,本次比赛采取了抽签方式,上交的试题只有抽签序号,不出现班级姓名,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古典诗词爱好,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学校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诗词的魅力,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