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谭锦海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774

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纪委常务副书记  监察局局长  谭锦海

年初以来,自己认真秉公执纪,服务发展,强化监督,高效率、高质量地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述职述德述廉如下:

一、注重学习,加强党性,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年初以来,自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文章,有效提升了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干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二、从严从实,落实责任,狠抓机关党建工作

作为机关支部书记,自己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积极为机关党建工作创造条件,在工作部署上善谋划,在组织落实上勤检查。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学思践悟、岗位练兵”为主题的“书记项目”开展。开展“机关干部大讲堂”,自己带头为机关干部讲党课、撰写党建调研文章,组织专题研讨,支部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党内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各支部委员工作职责,提高机关党建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围绕学习毛丰美、抵制“圈子文化”、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等主题,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规范党费收缴、党员管理等日常工作。三是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的问题敢抓敢管。每季度开展一次“机关建设风气讲评”,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固化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成果,认真开展“六查”。积极组织参与“党员干部进社区”、“走亲戚、在行动”、“健康徒步行”等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受理干部群众检举投诉,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今年七一表彰,纪委党支部被评为区先进基层党支部,自己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创作编印发放新《准则》《条例》漫画手册3000余册,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省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提升廉政教育效果。廉政宣讲团深入重点行业、部门开展廉政宣讲,1000余人接受教育。廉政文化“三区一园”建设不断拓展延伸,“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扎实推进。

二是注重抓早抓小,把好干部廉洁关。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和个人在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工作约谈和警示约谈。为传导监督执纪压力,区纪委约谈基层纪检干部45人次;为解决“零办案”问题,自己亲自约谈纪检组长18人次。区、镇“两委”换届期间,区纪委共完成对142名推荐人选的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对278名区党代会和86名市党代表推荐人选进行了廉政审查。一年来,全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320人(次),其中约谈科级干部120人次。

三是狠抓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开展“一问责七整治”专项行动,2016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起,给予纪律处分16人,挽回损失62.66万元。查处通报违规操办乔迁宴、子女升学宴4起。对14起违反机关工作纪律问题进行问责通报。排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25件,立案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

四是践行“四种形态”,狠抓纪律审查。对上级纪委交办的督办案件和委局自办重点案件,自己坚持亲自参与、亲自监督、带头办案。2016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73件次,业务范围内259件次,谈话函询76人次,立结案17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8人,同比增长58.9%。其中,轻处分128人,占 71.9%;重处分50人,占28.1%,包括双开 12人,占处分总人数的6.7%;处分科级干部22人,占比12.4%。无论是案件数量还是案件质量都在全市首屈一指。

五是严明政治纪律,配合上级开展巡视。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区委领导下,自己作为联络员,沟通有力,联系紧密,密切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在大洼开展巡视工作。按照时限,中央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及纪检监察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移交的12个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置,立案2件,给予4人党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诫勉谈话。

六是推进纪检改革,建设过硬队伍。落实“三转”精神,聚焦主业主责,推动“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等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措施落地实施。通过换届,全区各级纪检组织力量得到有效增强。强化派驻监督,继续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委局机关优化调整了内设机构设置,执纪监督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强化自身监督和自我约束,规范执纪审查职权,严明执纪审查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

四、以德修身,做好表率,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坚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坚守精神家园,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坚持勤勉务实。在工作中,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自觉克服浮躁情绪,摒弃私心杂念,力戒形式主义。三是规范从政行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从未发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自己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谋取私利的违纪违规行为。四是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严格车辆管理,带头杜绝公车私用,谨慎运用手中的权力,让权力更好的为党做事、为民服务。

按照工作职责,自己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但离市委、区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自己一定戒骄戒躁,更加努力,为大洼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