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环保局坚持“四个不松懈”提升环境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609
    为提升环境执法水平,大洼区环保局坚持“四个不松懈”,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务实高效的环保执法队伍。
    一、坚持严查重点排污企业不松懈,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全区重点排污企业按照执法区域、执法权限,分类管理,严厉查处重点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决不留情。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杜绝重点企业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二、坚持监管重点污染源不松懈,确保全区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不定期组织监察执法人员对重点企业污染源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废气废水是否能够达标排放。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充分发挥自动在线监控系统作用,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检查、夜查等形式,确保监管到位。
    三、坚持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松懈,着力做好各类环境信访工作。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对各类环境信访问题提前介入,跟踪督导,妥善解决,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四、坚持宣传教育不松懈,倡导保护环境全民参与的理念。利用区电台、网站等媒介,向群众宣传新的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切实保障群众参与保护环境的知情权、监督权。(田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